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勝選如何影響美中關係? 香港學者:很難評估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見圖)取得超過270票當選門檻的得票數,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見圖)取得超過270票當選門檻的得票數,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法新社)

2016/11/09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取得超過270票選舉人票的當選門檻,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ary Clinton),有香港學者針對美中關係指出,因為川普在競選期間未透露太多這方面的訊息,且過往美國的總統參選人也曾選前講一套、選後講一套,目前還很難預估未來的發展。

美國總統大選於當地時間8日進行投票作業,據CNN於台灣時間今下午的報導指出,川普已獲289張選舉人票,通過270票的當選門檻。

《中央社》報導,針對川普勝選對美中關係的影響,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高級講師張少威指出,川普在美國及中國都有涉及中國的生意,在這方面的了解會比希拉蕊更有優勢,不過川普於競選期間多是在罵人或提及難民問題,並未談及全球軍事平衡或南海問題,也未具體談到美中經貿關係,因此目前無法掌握川普針對美中相關問題的看法。

張少威提到,過往美國總統參選人的競選政綱並非不能改變,有些人甚至會在參選時講一套,選後又講另一套,像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當初在競選時對中並不友好,但當選後卻偏向美中經貿關係對美國有利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