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選演說 川普:現在是美國團結的時刻

川普將成為新一任美國總統。(路透)

川普將成為新一任美國總統。(路透)

2016/11/09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獲得288張選舉人票,將成為新一任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稍早來到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除了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表達尊敬及感謝之意,也強調日後無論你我,美國人應該一同團結讓國家再次強盛。

準副總統彭思先是帶領家人上台致詞,他提到,「這是歷史性的一夜,很榮幸擔任各位的副總統」,彭思說自己將以謙卑的心情接受這項恩典,他也感謝自己的家人,強調沒有他們的支持,自己將無法走到這一步。

川普也與家人一同上台發表勝選感言,開門見山地說「我剛剛接到國務卿希拉蕊的賀電」,他也對希拉蕊表達敬意與感謝,提到柯林頓一家盡心盡力投入這場選戰,希拉蕊也替美國鞠躬盡瘁,認為美國人都對她有所虧欠。

川普接著說,「現在是美國團結的時刻」,呼籲無論黨派立場,此時此刻應該攜手團結,對於選前不願支持他的人,川普喊話說「我仍需要你們的支持,這樣我們才能合作。」川普重申,他們打的並不只是一場選戰,而是一場更加光榮的運動,「政府將會重新並真心誠意地服務人民。」

川普表示,美國人將會重建自己的國家,他看到美國許多的潛力與美好的事物,他也會讓所有美國人有機會瞭解自己的潛力。川普還提到,「我們會修補我們的城市,打造社區、學校、公路等建設」,但他強調,最重要的,就是讓所有人一同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