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語霸凌、1天上班20小時 日廣告公司逼死東大正妹

東大畢業的高橋茉莉在進入電通廣告公司工作後,因不堪霸凌而自殺。(圖擷取自網路)

東大畢業的高橋茉莉在進入電通廣告公司工作後,因不堪霸凌而自殺。(圖擷取自網路)

2016/11/08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最大的「電通」廣告公司(dentsu),去年12月發生新進員工高橋茉莉自殺案,由於年僅24歲的死者外貌甜美、畢業於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引發廣大同情。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以涉嫌違反《勞動基準法》,對電通東京總部、以及關西、京都、中部3家分社進行搜查。

根據《共同社》報導,電通在2014、2015年曾兩次接到勞動基準監督署的糾正,各地勞動局也曾經對之展開「臨檢」,但電通強迫員工超時勞動的情況仍未改善,勞動局於是把調查行動的性質轉為強制搜查,以刑事立案為前提,調查公司的考勤記錄等以查明其勞務管理的實際情況。

高橋茉莉去年底因為憂鬱症發病而自殺,她死前曾在推特抱怨遭男上司言語霸凌,被嘲諷「女子力不足」、「妳加班20小時對公司來說根本沒用」、「現在的工作量就覺得辛苦,那妳的工作能力也太不足了」。而且根據調查,她死前每月加班多達105小時,讓她曾表示,「1天待在公司20小時,我已經不知道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