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大選在即 北韓「舞水端」可能又來「搗彈」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在即,不過韓美軍方卻觀測到北韓疑似有「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發射載具在移動,推測北韓恐選在美國大選當天發射「舞水端」。(歐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在即,不過韓美軍方卻觀測到北韓疑似有「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發射載具在移動,推測北韓恐選在美國大選當天發射「舞水端」。(歐新社)

2016/11/07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在即,不過南韓及美軍卻觀測到北韓在平安北道一帶疑似有「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發射載具在移動,推測北韓近期可能再度發射「舞水端」,且不排除北韓選在美國大選當天發射的可能性。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被韓美兩軍偵測到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發射載具在北韓平安北道龜城市等地區移動,而龜城市正好是北韓在10月20日發射「舞水端」的地點,且「舞水端」射程長達3500公里,範圍更覆蓋關島美軍基地,因此對南韓、美國、日本都構成直接威脅。

軍方分析,目前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2天,而北韓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發射載具也正在調動中,研判北韓可能會在美國大選結束後發設「舞水端」,但仍不能排除北韓在美國總統大選當天發射飛彈的可能性,若北韓在大選當天發射「舞水端」,便可讓其威脅性「效果最大化」。

不過,北韓從今年4月15日開始曾先後8次試射「舞水端」飛彈,除6月22日的試射之外,其餘7次均失敗。尤其是10月20日發的「舞水端」飛彈,剛點火未升空就爆炸,發射車也被燒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