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狂燒10萬人民幣 銀行花7小時救回6萬多

中國四川有位張姓男子,日前提了兩袋被母親用火燒過的鈔票向銀行求救;4名行員花了約7小時,終於從放有人民幣10萬元的毀損鈔票中,成功救回人民幣61900元。(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四川有位張姓男子,日前提了兩袋被母親用火燒過的鈔票向銀行求救;4名行員花了約7小時,終於從放有人民幣10萬元的毀損鈔票中,成功救回人民幣61900元。(圖擷取自網路)

2016/11/03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有位張姓男子,日前提了兩袋被母親用火燒過的鈔票向銀行求救;4名行員花了約7小時,終於將原本的10萬人民幣(新台幣約46.7萬元)的毀損鈔票中,成功救回了61900人民幣(新台幣約28.9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張姓男子日前提了兩袋被母親用火燒過的鈔票向社區工作人員求助,表示由於自己的母親患有精神疾病,不慎燒了10萬人民幣的鈔票,社區工作人員於是協助張姓男子前往中國農業銀行金牛分行「搶救」被毀損的鈔票;銀行特別空出1個櫃檯,由4名行員協助辨識、整理鈔票,從下午2時許至晚間9時許,花了約7小時,終於救回了人民幣61900元的鈔票,讓張姓男子相當感動。

銀行行員表示,根據中國央行「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方法」的規定,能辨別面額且75%保持完好者,可依原面額全額兌換新鈔;能辨別面額且保持50%至75%完好者,可依原面額的一半兌換新鈔;無法辨別面額、未保持至少50%完好者,則不再視為可用的鈔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