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辱中議員逐出立法會 中官媒:13億中國人的意志

梁頌恆與游蕙禎昨日自行到立法會宣誓,現場發生激烈衝突。(美聯社)

梁頌恆與游蕙禎昨日自行到立法會宣誓,現場發生激烈衝突。(美聯社)

2016/11/03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宣誓風波仍持續延燒。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一篇社論指出,將兩人逐出立法會是13億中國人的要求和意志,相信國家有能力付諸實現。

梁頌恆及游蕙禎是否能再次宣誓已進入到法律程序,香港最高法院最快在今日公布結果。但兩人在昨日自行進入立法會宣誓,主席梁君彥不願受理並宣布會議暫停,兩人也被保安人員驅離,現場發生激烈衝突。

《環球時報》專文指出,如果梁、游以如此惡劣的態度,仍能毫髮無損的成為立法會議員的話,那香港將走向政治與法律上的失控,此先例也會嚴重損害中國憲法與基本法的權威。文中寫到,無論透過何種程序,都不能讓兩人重回立法會宣揚港獨,否則香港的廣大民眾、全中國人民與多數海外華人都無法接受。

內容中強調,將梁游兩人徹底逐出立法會,是13億中國人的要求和意志,「相信這個強大的國家有能力兌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