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當神父? 教宗:教廷永遠禁止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路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路透)

2016/11/02 0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性平權的年代,女性能否擔任女祭司?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為此爭議定調指稱,教廷將永遠禁止女性神父。

英國《衛報》報導,教宗1日在結束瑞典訪問行程,搭機返回羅馬時,在飛機上接受1名女記者提問,有關教宗在瑞典會晤路德教派的女性領導人,將來女性是否也能擔任天主教神父或主教?

教宗方濟各引用聖若望保祿二世的觀點,這封1994年給羅馬教皇的信中,寫道,教廷長久以來都維持僅有男性神父的傳統。方濟各強調,教廷沒有權力授予女性擔任神父,所有忠於教廷的都應遵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