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4歲女童玩鉛筆 意外插入眼眶險失明…

2016/11/01 22:36

中國湖南省近日傳出有名女童拿鉛筆玩耍時不慎跌倒,鉛筆竟從女童的臉部左側插入左眼後方,只差一點點就刺到視神經。(圖擷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只差1公分!中國湖南省近日傳出有名女童拿鉛筆玩耍時不慎跌倒,鉛筆竟從女童的臉部左側插入左眼後方,只差一點點就刺到視神經,若鉛筆筆尖斷裂並傷及視神經恐會失明,所幸緊急開刀後已順利取出鉛筆及斷裂的筆芯。

鉛筆筆尖若斷裂並傷及視神經恐致失明,所幸緊急開刀後已順利取出鉛筆及斷裂的筆芯。(圖擷自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湖南衡陽於27日上午傳出4歲女童「玲玲」在拿鉛筆玩耍時不慎跌倒,手中的鉛筆也從她的左側眼角插入,之後她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在經過電腦斷層掃描等檢查後發現,筆尖刺入眼眶,距離視神經只有不到1公分,若筆尖斷裂恐進一步傷及視神經並導致失明。

玲玲在事故當天立即接受手術,所幸鉛筆及斷裂的筆芯都有順利取出,但醫生也提醒,因鉛筆上帶有細菌,術後仍須觀察是否會對視力造成影響。(圖擷自微博)

在多名醫生會診後,玲玲在當天下午立即進行外科手術,所幸鉛筆及斷裂的筆芯都有順利取出,但醫生也提醒,因鉛筆上帶有細菌,術後仍須觀察是否會對視力造成影響。醫生也提到,若有發生如筷子、牙籤等尖銳物插入眼眶、口腔、顱內等部位,切記不要貿然拔出,而是應該立即送醫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