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俄入侵 立陶宛發行國防手冊

為防範俄軍入侵,立陶宛國防部發布新版「國防手冊」,為的就是要教導民眾生存技能以及如何抵抗可能發生的入侵。(圖擷取自BBC)

為防範俄軍入侵,立陶宛國防部發布新版「國防手冊」,為的就是要教導民眾生存技能以及如何抵抗可能發生的入侵。(圖擷取自BBC)

2016/10/30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近期在歐俄邊界升高軍力之舉引發北約(NATO)展開冷戰來該區最大的擴武行動,北約計畫從明年初在波羅的海與東歐地區部署總兵員達4000人的四個戰鬥群。立陶宛與俄羅斯的加里寧格勒州(Kaliningrad)接壤,為防範俄軍入侵,立陶宛國防部發布新版「國防手冊」,為的就是要教導民眾生存技能以及如何抵抗可能發生的入侵。

根據英國《BBC》報導,立陶宛國防部從2014年開始便已發行此類國防首次,而最新版本為第三版,比起先前版本,此次新版國防手冊中的敘述語氣更加嚴謹,手冊共75頁,內容為教導俄軍所使用的坦克、子彈、地雷等軍備,以及在野外求生的必備技能,手冊中也強調一項重點:「最重要的是,平民要了解局勢,並且有抵抗的意志。當抵抗意志很強時,侵略者就很難製造有利於軍事入侵的環境。」

除了發行國防手冊,立陶宛政府還設立了一條電話熱線,要求國民若發現有人形跡可疑,就要立刻向當局匯報,立陶宛國家安全部部長喬尼斯基斯(Darius Jauniskis)說,每一位立陶宛公民都有可能成為間諜針對的對象。立陶宛過去曾是蘇聯的一個加盟共和國,但立陶宛1990年宣告獨立,2004年加入北約,而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都擔心俄軍可能會入侵,立陶宛去年宣佈將重新啟動徵兵計畫,對19至26歲之間的青年實行強制徵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