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律師上法院 竟遭法警圍毆並撕毀長褲

中國廣西於今年6月間傳出有位律師在法院慘遭毆打及撕毀長褲,事發後引起外界議論,但院方聲稱沒有打人,僅承認法警確實有對律師「濫用強制手段」。(圖擷自網路)

中國廣西於今年6月間傳出有位律師在法院慘遭毆打及撕毀長褲,事發後引起外界議論,但院方聲稱沒有打人,僅承認法警確實有對律師「濫用強制手段」。(圖擷自網路)

2016/10/29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西於今年6月間傳出有位律師在法院慘遭毆打及撕毀長褲,事發後引起外界議論,但院方聲稱沒有打人,僅承認法警確實有對律師「濫用強制手段」,並針對法院院長在內的3人給予「誡勉」談話等處分。

事發於今年6月3日上午,律師吳良述於8點多為了一樁合同糾紛前往南寧市青秀區法院打算立案,但交出資料後卻被百般刁難,甚至還被質疑有使用手機秘密錄音,接著多位法警就湧上強搶他的手機,過程中更遭拳打腳踢,連穿在身上的衣褲都被扯爛,而法警確認他的手機沒任何錄音後,還一度阻止他聯絡任何人,直到下午才允許他離開,當時院方希望他換下破爛的衣服,但他拒絕更換並表示,「我個人被毆打是小事,但是蒙羞的是中國法治」。

事後院方公開對吳道歉,但否認法警毆打他,稱雙方拉扯時法警確有「濫用強制手段」,造成吳的褲子「脫線」。該院並有3人遭處分,分別為立案庭的書記員蘇靖、法警大隊教導員張華雪以及法院院長林中材,他們分別遭到行政警告、行政記過以及「誡勉」談話的處分。

吳良述拒絕接受院方的道歉,並指無法接受「不屬於毆打」的說詞,他也向檢察機關提出刑事控告,檢方也已受理並製作筆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