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進海運資產大出清 全球5買家有意收購

韓進海運是全球第7大更是韓國最大航運公司。(歐新社)

韓進海運是全球第7大更是韓國最大航運公司。(歐新社)

2016/10/28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第七大的海運及韓國最大集運公司韓進海運,今年8月申請破產後,全球資產遭扣,嚴重衝擊全球貨運市場。今《彭博》報導,韓進海運的亞洲至美國的太平洋航線資產,傳出有5家買家欲收購。

韓進海運近期宣布出售亞洲及美國事業體的出售計劃,資金將協助事業體重整,售出的事業體當中,更包含有美國長灘港的貨櫃碼頭高達54%的股權。

《彭博》指出,有意出價的企業包含南韓現代商船、南韓航運協會、南韓散裝航商KLC、私募股權業者Hahn &Company均曾表示有興趣收購,但負責接管韓進海運的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目前未說明有意出價競標的是哪5家企業。

而《華爾街日報》則報導,現代商船公司已表明競標韓進海運資產的意願,將有1周時間可進行實地調查,在11月4日前做出最終決定。

根據《彭博》訪問南韓證交所研究員表示,「出口對南韓經濟十分重要。所以南韓政府有可能支持現代商船收購韓進海運資產,以協助現代商船擴增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