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政壇醜聞延燒 大學聯署要求朴槿惠下台

親信崔順實干政的政治醜聞,使得朴槿惠目前支持率僅剩慘澹的17%,各大學院校也發動聯署,要求她下台。(歐新社)

親信崔順實干政的政治醜聞,使得朴槿惠目前支持率僅剩慘澹的17%,各大學院校也發動聯署,要求她下台。(歐新社)

2016/10/28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干政議題延燒不斷,日前朴至青瓦台發表《致國民書》,向公開講稿一事對全國人民致歉,而道歉不但沒有滅火,反而被爆出更多南韓史上最不堪的政治醜聞,使得朴槿惠目前支持率僅剩慘澹的17%,還遭各大學院校發動聯署,要求她下台以示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朴槿惠去年中才被爆出重用的8名下屬接受非法政治獻金,而當時她放話指出「國家絕對不允許這種人存在」,如今又被爆出親信崔順實掌控鉅額財團,涉嫌貪汙,最嚴重的是崔手中還握有朴各項重大講稿,向國民承認道歉後,又遭指出崔順實手中握有的不僅僅只是講稿,其中更不乏國家機密,讓南韓人民震怒,認為「遭到背叛」,聯署彈劾朴槿惠要求下台以示負責,在野黨也承諾將全面徹查真相。

梨花女子大學總學生會發言人諷刺:「南韓是讓崔順實實現夢想的國家嗎?」,其中包括慶熙大學總學生會、釜山大學總學生會,連朴槿惠的母校西江大學一起發表聲明希望彈劾該位「將國家治理權轉讓他手」的假總統。

崔順實手中不僅握有2012年韓國軍方,與朝鮮國防委員會秘密接觸的機密內容外,連朴上台後的國政營運項目都一併交至她手中,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喊話朴槿惠,認為應該盡速讓崔順實回國,並讓所有涉案的官員及有關人士一併接受調查。

近日又被爆出崔手中甚至握有國家機密,讓南韓人民震怒,認為遭到背叛。(法新社)

近日又被爆出崔手中甚至握有國家機密,讓南韓人民震怒,認為遭到背叛。(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