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拿數萬人當「人肉盾牌」 一天殺232人

IS拿伊拉克摩蘇爾附近的村民當作抵抗聯軍的人肉盾牌,連女人和小孩也不放過。(路透)

IS拿伊拉克摩蘇爾附近的村民當作抵抗聯軍的人肉盾牌,連女人和小孩也不放過。(路透)

2016/10/28 20:4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為了奪回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Mosul),在美國為首的西方盟軍支援下,伊拉克政府軍及庫德族部隊在10月17日大舉挺進。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今(28)表示,就在聯軍進攻之際,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摩蘇爾綁架上萬平民,把他們當作人肉盾牌。

根據《路透》、《美聯社》,雖然伊拉克政府軍已收復摩蘇爾附近40座村落,但IS綁架近8000戶平民,拿數萬名男人及婦孺當作人肉盾牌,並且在一日之內殺了232人,其中包含190位前伊拉克政府軍的士兵、以及42位不服從IS的平民。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表示,IS的戰略「邪惡又懦弱」,而且不聽命於他們的人「當場槍斃。」

雖然聯軍逐漸收復失土,但是IS戰士在摩蘇爾南邊的村落挨家挨戶抓人,村民在槍口的威脅下往城市的北方走。據美聯社,IS此舉很明顯地就是要把村民當人肉盾牌使用。

摩蘇爾人口超過100萬人,IS在城周佈下陷阱,像是挖掘複雜的隧道網路、以及設置大量詭雷,目的為減緩聯軍挺進的速度。聯合國以及其他人權團體擔心,聯軍首週的收復失土行動就造成20萬平民流離失所。

摩蘇爾南方50公里遠的奎亞拉(Qayara)出現一群流離失所的婦孺。(美聯社)

摩蘇爾南方50公里遠的奎亞拉(Qayara)出現一群流離失所的婦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