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年用嬌生爽身粉致癌 美婦女獲賠22億

美國加州一名婦女長年使用嬌生爽生粉後得到卵巢癌,控告嬌生成功的她獲賠7千萬美金。(美聯社)

美國加州一名婦女長年使用嬌生爽生粉後得到卵巢癌,控告嬌生成功的她獲賠7千萬美金。(美聯社)

2016/10/28 18:3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名加州婦女因長年使用嬌生(Johnson & Johnson)爽身粉致癌,美國聖路易市法院陪審團在當地時間27日裁定,該名婦女獲償7千萬美金,約台幣22.7億。

《美聯社》、《國際財經時報》報導,吉安內齊尼在2012年確診卵巢癌,疑似與長年使用含有滑石(talc)的嬌生爽身粉有關,她控訴嬌生在製造和銷售爽身粉時有「行為疏失。」目前全美已有1700件訴訟,指控嬌生的嬰兒爽身粉、「Shower-to-Shower」爽身粉等含有滑石的產品未標上可能導致卵巢癌的警語。

原告的辯護律師昂德(Jim Onder)向美聯社表示,「我們很開心陪審團作了正確的決定。他們再次確認,嬌生需要警告大眾,使用這項產品有導致卵巢癌的風險。」

嬌生公司的女性發言人古瑞奇(Carol Goodrich)仍然否認滑石與卵巢癌的關聯,「我們十分同情受到卵巢癌影響的女性和她的家人」,但是「針對今日的判決,我們要提出上訴,因為我們以科學為研發產品的後盾,支持嬌生爽生粉的安全性。」

今年稍早,聖路易市也有2件向嬌生求償成功的案例,判陪總額高達美金1.27億(約41億台幣);但在新澤西,法官認為滑石導致卵巢癌的證據不足,因此控訴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