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超市買蛋 高中生孵出兩隻小鵪鶉!

日本學生竟在超市買鵪鶉蛋後成功孵化鵪鶉鳥。(資料照)

日本學生竟在超市買鵪鶉蛋後成功孵化鵪鶉鳥。(資料照)

2016/10/28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一名國中生為了暑假作業,從超市買了許多鵪鶉蛋,試驗能不能孵化成功,沒想到竟然孵出鵪鶉,還不止一隻。

《朝日新聞》報導,住在千葉縣的國一學生片岡,在電視上看到有高中生在做孵蛋實驗,於是決定以孵蛋實驗為暑假作業,便前往超市買了鵪鶉蛋,再以電暖袋加熱,鳥蛋不但沒熟,更孵化出了兩隻鵪鶉鳥。

一開始他買了20顆鵪鶉蛋,把蛋放在溫度設定為37至38度的電暖袋上。觀察一陣子後,一度看到其中6顆蛋裡出現類似血管的現象,但依舊沒孵出。隨後他又買了20顆蛋,這一次他與家人輪替,每6小時調整蛋的角度,竟然在一個月後,成功地在兩顆蛋中孵出了鵪鶉鳥。

孵出鵪鶉蛋的學生不只片岡一人,根據《神戶新聞》報導,也有另一名兵庫縣的國小生也孵出鵪鶉。日本愛知縣豐橋鵪鶉農業協會指出,由於鵪鶉比雞更難分辨雌雄,因此會有極少數的雄鵪鶉會被錯放到雌鵪鶉中,導致鵪鶉蛋受精。不過,基本上超市出售的鵪鶉蛋絕大多數是沒有受精的,孵出小鵪鶉的機率不到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