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中學規定穿全白內衣褲 她這樣反問網友讚「突破盲點!」

日本中學規定學生要穿全白或膚色的內衣褲,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此為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中學規定學生要穿全白或膚色的內衣褲,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此為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2016/10/28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些服儀規定是否過時,再引熱議。

日本東京文京區議員海津敦子日前投書《赫芬頓郵報》,稱日本許多中學明文規定學生必須穿著「全白或膚色」的內衣褲,上面不得有花紋圖案,校方也把這些規定寫入學生手冊中,令她不禁反問「這種規定校方到底打算如何落實?每天檢查學生的內衣褲嗎?」

海津敦子表示,穿著夏季白色水手服時視覺上的確會比較透明,但不代表可以此為由限制學生內衣褲穿著,尤其是連花紋都不被允許,更令海津敦子疑惑道,「除非去貼身檢查,否則怎麼知道學生有沒有違背規矩?」

海津敦子說,這些規定不僅限於內衣褲,還有襪子顏色、裙子長度、髮型、頭髮長度等,甚至連學生放學離開學校後也要按規定嚴格執行,就連去朋友家、其他各種場所都要管。

文章經發出後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熱議,很多人認為這些想法已過時,現代社會不應再用「服儀」來當成衡量一個人價值的標準,「即使以維護校譽為名,也不該再以軍事化的規定來管理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