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美國政治人物 煽動俄國威脅論

普廷27日在俄國黑海渡假勝地索契(Sochi)舉行的「瓦爾代辯論俱樂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年會上發表談話。(歐新社)

普廷27日在俄國黑海渡假勝地索契(Sochi)舉行的「瓦爾代辯論俱樂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年會上發表談話。(歐新社)

2016/10/28 00:23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27日稱,美國政治人物正煽動歇斯底里情緒,虛構俄國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選戰中的威脅,好轉移焦點,使選民不會注意這些政治人物本身的缺失。

普廷向齊聚在俄羅斯南部的外交政策專家發表演說時稱,他難以置信,竟有人認真看待莫斯科有辦法影響此次美國大選的說法。

美國政府已正式指控俄國對美國民主黨的組織發動網路攻擊作戰,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亦指控其對手川普為普廷的「傀儡」。

普廷說,「美國國內有關俄羅斯影響這次美國總統選舉的歇斯底里情緒已被激起」。他稱,這是意圖掩蓋美國政治精英無法就該國的國債或槍枝管制等嚴肅議題加以論述的一種花招、詭計。

他表示:「利用所謂的俄羅斯駭客、間諜和『影響力特務(agent of influence)』來轉移(美國)民眾的焦點,這樣會容易的多。有人真的認為俄國能影響美國人民的選擇?美國是個『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或什麼鬼嗎?美國可是個大國、強權!」

普廷稱,西方(國家)裡的某些勢力正試圖誇大俄國造成的威脅,好確保更高額的軍費並「老王賣瓜」其重要性。他並稱,俄國並未打算攻擊任何人。

此外,他27日還稱,由於歐巴馬政府未遵守包括敘利亞情勢在內的任何協議,因此他難以與目前的美國政府合作,但無論美國人民做出任何選擇,他都準備好與美國新任總統交往並討論任何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