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特首選戰 退休法官胡國興 搶頭香參選

退休法官胡國興今(27)日下午宣布參選香港特首,成為首位公開表態參選的候選人。(美聯社)

退休法官胡國興今(27)日下午宣布參選香港特首,成為首位公開表態參選的候選人。(美聯社)

2016/10/27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將於明年3月舉辦行政長官選舉,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至今仍未表態是否參選。退休法官胡國興今(27)日下午宣布參選香港特首,成為首位公開表態參選的候選人;胡國興表示,希望能憑藉自己過去法官的經驗,用中立的判斷,為撕裂的香港社會帶來「健康的新局面」。胡國興並指出,已告知北京自己的參選決定,但是未獲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胡國興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香港特首,成為首位公開表態參選的候選人;胡國興表示,想要參選特首是因為有感於香港社會太撕裂,而自己「想為香港作出貢獻,為港人謀幸福」。胡國興認為,自己曾任律師及法官數十年,能憑經驗用中立的判斷,紓緩政黨與團體之間的矛盾,為香港帶來「健康的新局面」。

胡國興批評梁振英無力消除港人的怨憤、解決社會分化,又不能照顧香港的整體利益;胡國興指出,香港目前所面對的核心問題,是圍繞政改的分歧和爭拗,他並承諾當選後會在5年內解決政改問題。胡國興認為,自己比起其他外界猜測有意參選特首的人選,更有條件和能力,擔當起香港內部及中港之間的橋樑。

由於胡國興表態參選特首,出乎外界預期,媒體今日紛紛詢問胡國興是否有得到北京的「祝福」;對此,胡國興表示,有接觸過「相關人物」告知北京自己的參選決定,得到的答案是「無回應」。

胡國興現年70歲,是香港著名的法官,1987年成為律師執業,1992年加入司法機構,曾任高等法院和上訴庭法官、上訴庭副庭長;此外,胡國興亦曾出任多項公職,包括新機場調查委員會主席、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等。胡國興已於1973年結婚,並育有4名子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