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盟軍反攻摩蘇爾 900位IS戰士被剿殺

一名伊拉克反恐菁英手比勝利手勢。(美聯社)

一名伊拉克反恐菁英手比勝利手勢。(美聯社)

2016/10/27 18:3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為了奪回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Mosul),在美國為首的西方盟軍支援下,伊拉克政府軍及庫德族部隊在10月17日大舉挺進摩蘇爾,甚至拿下附近城鎮巴希卡(Bashiqa)。一名美國將軍今日(27)透露,約有800-900名IS戰士遭到剿殺。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揮官沃特爾(Joseph Votel)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在這場伊拉克為首的收復摩蘇爾軍事行動下,「我們估計,他們大概殺了800-900位伊斯蘭國戰士。」

據法新社,伊拉克軍隊和庫德族戰士多路挺進摩蘇爾,而且進度相對快速。目前聯軍正攻打摩蘇爾周圍城鎮,如果攻進摩蘇爾,勢必遭受IS更頑強的抵抗。

報導指出,IS若喪失大量戰士,就無法大批結隊行動;但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卻說,這些聖戰士仍能以小隊伍行動。

美國稍早預測,摩蘇爾城裡的IS戰士人數為3500至5000人,另有其他2000人在摩蘇爾邊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