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公佈「撒旦-2」核導彈 可毀德州和法國

俄羅斯近日公佈了洲際彈道飛彈「撒旦-2」的照片,據信能攜帶16個核彈頭,足以將法國或德州夷為平地。(圖截自makeyev.ru)

俄羅斯近日公佈了洲際彈道飛彈「撒旦-2」的照片,據信能攜帶16個核彈頭,足以將法國或德州夷為平地。(圖截自makeyev.ru)

2016/10/27 17:2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CNN報導,俄羅斯近日公佈了洲際彈道飛彈-「RS-28薩爾馬特」(RS-28 Sarmat missile)的照片,外號稱做「撒旦-2」(Satan-2),據悉能夠攜帶16個核彈頭,足以將法國或德州夷為平地。

倫敦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俄國核武專家蘇佳金(Igor Sutyagin)指出,俄國總統普廷樂見外界將此視為侵略性舉動,他想強調自己的重要性,以及難以預測性。

俄國馬卡耶夫火箭設計局(Makeyev Rocket Design Bureau)在官網上公佈了「撒旦-2」的圖片,引起西方媒體關注。「撒旦-2」據悉能夠攜帶16顆核彈頭,並可躲避雷達,可以攻擊倫敦等歐州城市,或是射到美國的東、西海岸。另外,「撒旦-2」能夠載送40兆噸的彈頭,威力比起美國於二戰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還要高出2,000倍。

「撒旦-2」的射程可達11,000公里,其彈頭重達100公噸,設計目的旨在取代R-36M洲際飛彈。俄國副國防部長波里索夫表示,「撒旦-2」的彈頭能夠摧毀飛越南、北極的目標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