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梵將建交? 美天主教媒體:台灣不應被犧牲

「美國雜誌-國家天主教周報」指出,在兩岸特別緊張的時刻,梵蒂岡不應藉由犧牲台灣來加速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圖擷取自「美國雜誌-國家天主教周報」)

「美國雜誌-國家天主教周報」指出,在兩岸特別緊張的時刻,梵蒂岡不應藉由犧牲台灣來加速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圖擷取自「美國雜誌-國家天主教周報」)

2016/10/26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梵蒂岡傳出建交消息,而教廷為我國在歐洲的唯一邦交國,中梵建交一事備受注目,不過美國天主教媒體於25日發布專文指出,在兩岸特別緊張的時刻,梵蒂岡不應藉由犧牲台灣來加速改善與中國的關係。

「美國雜誌-國家天主教周報」由編輯群名義發布專文《Stand By Taiwan》,文中指出,兩岸貿易下降近10%,讓中國和台灣之間緊張情勢升溫,儘管台灣獨立運作,但仍被北京視為「叛離一省」。從今年5月以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關係特別冷淡,北京也對此抱怨,蔡英文未明確承認「九二共識」,蔡英文與具獨立傾向的執政黨「民進黨」不願意承認共識,也成為公開衝突,而中國為了懲罰蔡英文,阻止赴台旅遊、切斷官方連繫,同時在國際組織中不斷對台施壓。

而教廷可能是感受到中國壓力的國際成員之一,梵蒂崗是台灣在歐洲最後一個邦交國,若教廷為了抓住改善與北京關係的機會而放棄台灣,這將對台灣造成「毀滅性影響」。文章最後提到,未來中梵關係可能還有更好的時間和協定可以正常化,但在兩岸關係緊張的此刻,教廷不應以犧牲台灣,來加速改善與中國大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