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海盜黨」民調領先 有望組聯合政府執政

海盜黨黨魁碧兒姬妲.喬斯多蒂爾。(圖擷自youtube)

海盜黨黨魁碧兒姬妲.喬斯多蒂爾。(圖擷自youtube)

2016/10/25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國家冰島即將在29日舉行國會大選,最新民調顯示,冰島「海盜黨」以22.6%的支持度領先,極有可能組成聯合政府執政。

綜合媒體報導,冰島海盜黨是由一群無政府主義者、駭客、自由主義者和網路怪咖組成,透過網路民調制定政策,主張把冰島打造成「數位避風港」,不會有任何網路監測。

冰島海盜黨成立僅4年,聚焦於直接民主、民權和資訊公開,2013年有3名黨員進入國會,是世界上唯一在國會擁有席次的海盜黨。

海盜黨黨魁碧兒姬妲.喬斯多蒂爾(Birgitta Jónsdóttir)表示,海盜黨既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而是結合左右派的激進運動,「人們要真正的改變,我們必須改變這個體制,我們必須把立法的方式現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