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男童打敗3百萬人 獨得閱讀挑戰賽獎金488萬

來自阿爾及利亞的7歲男孩賈法拉打敗3百萬人,贏得閱讀挑戰賽,獎金折合台幣為488萬。(圖擷自推特)

來自阿爾及利亞的7歲男孩賈法拉打敗3百萬人,贏得閱讀挑戰賽,獎金折合台幣為488萬。(圖擷自推特)

2016/10/25 15:1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中東最大型的閱讀挑戰賽,18位阿拉伯國家的冠軍代表匯聚一堂,由來自阿爾及利亞的7歲男孩賈法拉(Mohammed Farah)拿下冠軍,獨得獎金15萬美元(約台幣488萬)。

「今日海灣報」(The Gulf Today)報導,賈法拉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閱讀挑戰賽的首屆冠軍,他在24日杜拜歌劇院的閉幕式中,從阿聯副總統兼杜拜酋長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手中獲得此殊榮。

根據「海灣新聞」(Gulf News)報導,美金15萬元的冠軍獎金分成兩種型式,10萬元為賈法拉的大學獎學金,5萬元則是頒授現金以玆鼓勵。

阿勒馬克圖姆在去年9月發起阿拉伯閱讀挑戰賽,鼓勵阿拉伯世界1百萬的學子閱讀5千萬本書籍。2015-16的年度閱讀挑戰賽讓54國、359萬學生躍躍欲試,也有6萬多名教師報名審查員。報名的學生自去年9月起開始閱讀至少50本書,並且寫下詳細的讀書摘要。

來自21個國家、1500多名的觀眾參與24日的頒獎典禮,其中不乏部長、資深官員、以及外交使節。

相關影音請見:

賈法拉在阿聯副總統兼杜拜酋長阿勒馬克圖姆手中獲得冠軍獎座。(圖擷自推特)

賈法拉在阿聯副總統兼杜拜酋長阿勒馬克圖姆手中獲得冠軍獎座。(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