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從嚴治黨」打異己 傳盼第三度連任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傳希望第三度連任中共總書記。(美聯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傳希望第三度連任中共總書記。(美聯社)

2016/10/25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期4天的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已自昨天(24日)起在北京召開。中國官媒《新華社》7月就報導,此次六中全會的主題是「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國外有學者分析,習近平制定嚴格風紀規範,是希望藉此打擊異己,確保政治盟友們的職位,讓自己打破慣例第三度連任中國領導人。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中國共產黨的7名常委中,除了習近平本人與總理李克強,其他5人在明年十九大舉行時,都將屆滿規定的68歲退休年齡,而習近平在本次六中全會將推動改變此一潛規則。

諾丁漢大學教授曾銳生指出,習近平希望其最大政治盟友王岐山,明年能夠不用退休,繼續留任中央政治局常委,而此舉就是為了打破中國領導人一般是連任兩屆、即10年的慣例,讓他本人在2022年二十大能夠繼續擔任中共總書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