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渡英國的跳板 法國「叢林」難民營遭清場

6千-8千位「叢林」難民將被送往法國各地申請避難所的接待中心。(美聯社)

6千-8千位「叢林」難民將被送往法國各地申請避難所的接待中心。(美聯社)

2016/10/24 17:3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法國北部的港口城加萊(Calais)的「叢林」難民營的清場今日(24)正式啟動,被移民稱為家的難民營被拆除,一排排的移民大包小包地走入加萊的註冊中心。

《美聯社》、《法新社》報導,人道機構指出,移民可能不想離開「叢林」,當局現場因此部署1200名警力,避免發生動亂。首批百輛巴士已抵達難民營,6千-8千位「叢林」難民將被送往法國各地申請避難所的接待中心。

今年三月,法國當局將南半部的「叢林」夷為平地,引發難民暴動。清場行動的前一晚(23日),警方在難民營多處噴灑催淚瓦斯驅趕移民。「叢林」難民營是歐洲最大的棚戶區之一,預計清場行動為3日。

「叢林」象徵歐洲無力解決的難民危機,位於加萊海港,十分接近英法海底隧道,移民爬上開往隧道的貨車偷渡英國,許多難民以此地作為前往英國的跳板。

疏散移民行動的數小時前,移民對於在英國開啟新生活仍抱有一絲希望。一名年輕的阿富汗難民說,「他們要逼走我們了。我們想去英國。」

法國移民融合局(OFII)主管勒斯基(Didier Leschi)向法新社表示:「我們還沒說服一些人接受住宿安排、放棄英國夢。這是最難的部分。」

相關影音請見:

為了防止難民動亂,法國當局派出1200位警力駐守。(法新社)

為了防止難民動亂,法國當局派出1200位警力駐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