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海盜綁架終獲釋 輪機長妻:報平安電話等了5年

「Naham 3」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將近5年,近來傳出包括台籍人士在內的船員,將被海盜釋放。(圖擷自《Oceans Beyond Piracy》)

「Naham 3」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將近5年,近來傳出包括台籍人士在內的船員,將被海盜釋放。(圖擷自《Oceans Beyond Piracy》)

2016/10/23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12年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台資阿曼籍漁船Naham 3上的26名船員在今天傳來獲釋消息,而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的妻子在得知丈夫獲釋後表示,丈夫每次外出捕魚都會打電話報平安,唯獨這一次的電話,她等了足足5年。

據《蘋果》報導,沈瑞章的妻子楊秀慧在昨晚接到丈夫打越洋電話說,他目前在索馬利亞,近日就會被釋放,沈瑞章還特別要女兒別擔心,很快就能見面。楊秀慧說,丈夫是負責任又愛家的男人,每個月的薪水都會交給她,絕不會私藏。丈夫每次外出捕魚都會打電話報平安,但是這一次的電話,卻讓她等了足足5年。

楊秀慧說,當她知道先生終於要回家時,心裡只想著「這條命是撿回來的。」她說在丈夫回台灣後,全家人要先到飯店慶祝,好好為丈夫補補身體。楊秀慧也對蔡正元和籌錢幫忙的中國國台辦相當感謝。不過她對船公司相當失望,因為船公司在沈瑞章被綁架的前半年每月有給3萬元薪水,但之後就不聞不問。

在被問到台灣政府有何幫助時,楊秀慧只嘆氣並搖頭,不願再說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