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訊軟體保密性排名 臉書拔頭籌、騰訊0分

國際特赦組織針對通訊軟體進行通訊保密性排名,中國騰訊開發的QQ及WeChat為0分。(路透)

國際特赦組織針對通訊軟體進行通訊保密性排名,中國騰訊開發的QQ及WeChat為0分。(路透)

2016/10/23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用的通訊軟體安全嗎?國際特赦組織針對通訊軟體進行通訊保密性排名,評分結果在日前發布,隱私性第1名為臉書旗下軟體,得到73分,中國騰訊開發的QQ及WeChat則為0分。

國際特赦組職對11家科技公司進行保密性排名,依據5項標準包括識別用戶隱私及言論自由所面臨的網路威脅;默認啟用端點到端點加密;讓用戶知道其權利所面臨的威脅,以及加密程度;公開政府要求公司提供的數據詳情、公司應對方式;公布加密系統的技術細節。

11家公司中,臉書以73分拔得頭籌,其旗下有臉書Messenger和WhatsApp軟體。擁有iMessage和FaceTime的蘋果以67分排名第2。台灣人常用的Line為第5名,分數47分。知名的黑莓公司僅得20分,倒數第2名,最後一名為中國騰訊,0分。

該組織科技與人權總監謝里夫.埃賽德.阿里(Sherif Elsayed-Ali)表示,我們的通訊一直受到網路犯罪者的威脅及政府當局的監控;無數人正使用未能提供基本隱私保護的通訊軟體。該組織也表示,這項評估並非相當全面性。

保密性第1名至第11名依序為臉書(73分)、蘋果(67分)、Telegram(67分)、Google(53分)、Line(47分)、Viber Media(47分)、Kakao(40分)、微軟(40分)、Snapchat(26分)、黑莓(20分)、騰訊(0分)。

相關連結請見:

國際特赦組織通訊軟體保密性排名

國際特赦組職對11家科技公司進行保密性排名。(圖取自國際特赦組織)

國際特赦組職對11家科技公司進行保密性排名。(圖取自國際特赦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