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布狄倫不讀不回 諾獎評委火大:無禮又傲慢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布狄倫在獲獎後,儘管瑞典學院不斷詢問是否出席領獎,至今卻不讀也不回,讓熱臉貼冷屁股的諾獎評委惱怒痛罵巴布狄倫「無禮又傲慢」。(路透)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布狄倫在獲獎後,儘管瑞典學院不斷詢問是否出席領獎,至今卻不讀也不回,讓熱臉貼冷屁股的諾獎評委惱怒痛罵巴布狄倫「無禮又傲慢」。(路透)

2016/10/22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布狄倫在獲獎後,儘管瑞典學院不斷詢問是否出席領獎,至今卻不讀也不回,讓熱臉貼冷屁股的諾獎評委有些惱怒,今(22)日更痛罵巴布狄倫「無禮又傲慢」

綜合媒體報導,瑞典作家、瑞典學院院士韋斯伯格(Per Wastberg)在受訪時坦言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情況,他表示這真是「無禮又傲慢」;而至今瑞典學院依然搞不清楚巴布狄倫到底會不會出席。

據報導,日前巴布狄倫還在演唱會中唱了Frank Sinatra版本的「Why Try To Change Me Now?」,許多人猜測這暗示了他對於獲獎的不滿。

法國作家沙特(Jean-Paul Sartre)是過去唯一拒絕授獎的作家,當時沙特寄信給委員會,要求不要把獎給他,但是信還沒送到,委員會就已經決定把獎頒給他了。

而根據諾貝爾基金會規章,諾貝爾獎不能退也不能銷毀,因此無論巴布狄倫出不出席,他都還是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