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爆:農委會密商解禁日核災地區食品...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16/10/22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日本發生311地震釀成福島核災,台灣政府全面禁止日本災區5縣食品進口來台,有媒體報導,目前台日關係友好,可能會解禁!

多數立委反對開放福島產品

《上報》報導,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與立法院經濟、衛環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們上週五(14日)召開秘密會議,討論開放日本核災區的農產問題,農委會簡報考慮開放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5縣災區農產,不過多數立委反對開放重災區福島的食品,其他4縣的農產則要有雙證明驗證後才可以開放。

報導指出,因為此案具高度政治性和爭議性,所以會議相當保密,農委會僅做口頭簡報,並沒有提供紙本與電子檔給立委。

食安專家、不分區立委吳焜裕證實有這項會議,但並非最後定案會議,他透露,立委們強烈要求重災區福島的所有農產都不該開放,另外4縣的部分則是養殖水產可以進口,野生水產則不可進來,同時要求若要開放這4縣農產,必須出示官方產地證明,進口的農產也需要「逐批」檢驗而非抽驗,若驗出輻射一定要退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