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羊腿卻見豬骨 動物考古學家獲飯店退錢

數名動物考古學家到飯店點了羊腿,卻發現裡面是豬骨。(圖擷取自微博)

數名動物考古學家到飯店點了羊腿,卻發現裡面是豬骨。(圖擷取自微博)

2016/10/19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河南鄭州日前舉行了個有關考古的會議,許多專家齊聚當地,當中有數名動物考古學家相約到附近飯店點了烤羊腿來吃,不料他們卻在烤羊腿中發現了豬骨,一行人紛紛就此事和飯店進行「深入探討」,最後飯店竟直接退錢!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國際動物考古協會理事會暨全球發展與中國視角動物考古學術研討會日前在河南鄭州開幕,有數名考古學家相約去飯店用餐,但卻有人發現「烤羊腿」內的骨頭竟是豬骨,研判那根本不是羊肉而是豬肉,在經過和飯店「深入討論」後,最後飯店直接退錢!

飯店解釋,當天確實有幾位顧客在點了烤羊腿後,稱上的菜是豬肉,不過在顧客提出意見後就把該盤菜的錢給退回,但飯店強調,並沒有把肉給替換,當天確實是羊肉。

鄭州大學歷史學院講師李凡就是當天指出「豬骨」的學者,他表示,當時發現的是肩胛骨,而羊和豬的肩胛骨完全不同,「我們做動物考古,平時就是看骨頭,所以很明顯」。李凡也透露,當天還有另外2名學者也認為那是豬骨。

一行人紛紛就此事和飯店進行「深入探討」,最後飯店竟直接退錢!許多網友也熱議此事。(圖擷取自微博)

一行人紛紛就此事和飯店進行「深入探討」,最後飯店竟直接退錢!許多網友也熱議此事。(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