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豐洲市場 空氣驗出最高超標6倍的水銀

東京都政府表示,豐洲市場青果棟的地下空間空氣中,檢測出超標6倍的水銀。圖為豐洲市場各棟相關位置圖。(圖擷取自東京中央批發市場官網)

東京都政府表示,豐洲市場青果棟的地下空間空氣中,檢測出超標6倍的水銀。圖為豐洲市場各棟相關位置圖。(圖擷取自東京中央批發市場官網)

2016/10/16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築地市場原訂要在今年底搬至江東區的豐洲市場,不過新址因有土壤汙染疑慮未解,因此築地市場搬遷計畫將順延,而重新設立的專家會議於15日在築地市場首次召開,東京都政府報告表示,豐洲市場的地下空間空氣中,檢測出最大超過標準值6倍的水銀,會議認為原因不明,決定展開詳細調查。

《共同社》報導,東京都政府表示,在9月下旬和10月上旬的豐洲市場的空氣檢測結果顯示,「青果棟」的地下空間,每立方米檢出水銀0.20到0.28微克,此數值超過標準值4至6倍。

會議有委員認為,這種現象「難以想像」,猜測可能是地下空間積水的微量水銀揮發,或是和施工過程有關。報導提到,檢測到的水銀量不會馬上對人體造成影響,不過專家會議可能會決定把地下空間進行換氣,再重新檢測,也會向施工單位了解情況。

有築地市場的批發商則認為,連接豐洲「水產批發中介賣場棟」所在的6街區和「水產批發賣場棟」所在的7街區,其聯絡通道下的土壤污染對策不夠完善。

由於豐洲市場過去是東京瓦斯工廠用地,新址的土壤與地下水被驗出苯等化學殘留物,有土壤汙染的疑慮,因此決定順延築地市場的搬遷計畫。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被問到何時搬遷的問題時曾表示,會等相關檢測調查結果和專家會議的結論等數據出來後,再做出綜合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