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臉書想重返中國?中國:只要遵守中國法律都歡迎

Google和臉書是否有機會重返中國?中國國家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表示,只要遵守中國法律,不損害中國國家的利益,不侵害中國消費者的利益,都歡迎進入中國發展。(圖擷自網路)

Google和臉書是否有機會重返中國?中國國家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表示,只要遵守中國法律,不損害中國國家的利益,不侵害中國消費者的利益,都歡迎進入中國發展。(圖擷自網路)

2016/10/13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舉辦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16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有外媒關注遭中國封鎖的Google、Facebook(臉書)是否有機會重返中國?中國國家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表示,只要遵守中國法律,不損害中國國家的利益,不侵害中國消費者的利益,都歡迎進入中國發展。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2日舉行記者會,有彭博社(Bloomberg)記者詢問,很明顯Google和臉書網站正在試圖回到中國,讓Facebook回到中國這方面有任何進展嗎?

任賢良回應,中國網路發展始終是秉持「開放」政策,對於國外的網路企業,「只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不損害中國國家的利益,不侵害中國消費者的利益,我們都歡迎進入中國發展,一起分享中國互聯網發展的紅利。」

網路搜尋網站Google於2005年曾一度進入中國市場,但2010年Google公司因內容審查問題,宣布關閉中國版網頁搜尋服務,退出中國市場,包括Gmail電子郵件信箱在內等多項服務,目前在中國皆無法正常使用。

社群網站臉書則是在2008年曾短暫進入中國,但後來也因不符監管要求而遭封閉,但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仍持續對中國市場表達高度興趣,經常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學習中文、不怕霧霾仍在北京慢跑等,頻對中國表達善意。

據中國網路媒體《觀察者網》引述分析人士的觀點指出,Google和臉書想重返中國,就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如遮罩一些「非法內容」,將本地資料存儲在中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