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猛獸區下車遭咬傷 中國女竟向園方索賠千萬元

中國兩名女遊客在北京延慶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猛獸區下車,遭老虎撲咬,造成1死1傷。(圖片取自《央視》)

中國兩名女遊客在北京延慶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猛獸區下車,遭老虎撲咬,造成1死1傷。(圖片取自《央視》)

2016/10/13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在今年7月24日發生老虎咬死人事故,一家4口開車遊玩時,一名女子竟在猛獸區下車,遭老虎咬傷,而她的母親為了就她下車,卻被老虎咬死。該女子近日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向園方索賠約200多萬元人民幣。

這一家4口遊玩時,一名女子疑似與家人發生爭吵,竟在猛獸區下車,接著被老虎咬傷,而女子的母親為了救她衝下車,被老虎咬死。女子經送醫救治後,沒有生命危險。

中國媒體《京華時報》報導,受傷的趙姓女子澄清,當天絕無發生爭吵一事,她當時開車至八達嶺野生動物園時相當疲憊,因此換她的丈夫開車,但丈夫開車不熟練,加上當時行經的路段處於上坡,趙女稱自己有點暈車,因此提出要開車,便下車往駕駛座。

趙女稱,她走向駕駛座時,聽到巡邏車按喇叭的聲音後,老虎就撲過來了,她表示自己暈厥過去,而丈夫立即下車救人,但他想到車上還有小孩,因此關上車門。趙女表示,她的丈夫去拍打巡邏車的車門,但巡邏員未下車協助救援,她指控車上只有一名駕駛員,沒有任何救援設施和救援人員。

《京華時報》指出,趙女的父親與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協商後續賠償。趙女的父親稱,針對死者部分,雙方達成124.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3萬元)的賠償金,但趙女受傷的部分,家屬開出15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15萬元)的賠償金,但園方只願賠74.5萬(約新台幣355萬元)人民幣,雙方對此未達成共識。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則表示,園方會依據政府結論辦事,政府的調查報告非常詳細清楚,動物園沒有責任,也就不存在賠償的問題,如果有賠償的話,「也僅僅是出於道義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