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幸截肢仍堅持到底 女孩為夢穿上舞鞋

嘉比沙爾因癌症截去右腳,即使面對截肢的命運,嘉比沙爾仍努力復健。(圖解取自《太陽報》)

嘉比沙爾因癌症截去右腳,即使面對截肢的命運,嘉比沙爾仍努力復健。(圖解取自《太陽報》)

2016/10/12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比沙爾(Gabi Shull)是一名來自美國密蘇里州熱愛跳芭雷的女孩,本應和大家一樣快樂成長,但上天卻對她開了個玩笑,在她9歲那年被診斷出罹患骨肉瘤,迫使她得截去右小腿,但這樣的惡耗卻沒擊垮她的意志,6年後她再度穿上芭蕾舞鞋,大放異彩。

根據《太陽報》報導,嘉比沙爾9歲那年因溜冰時不慎受了傷,原本只是普通例行的X光線檢查,被意外診斷出罹患骨肉瘤,這是一種發於20歲以下青少年或兒童的惡性骨腫瘤,由於骨癌會侵蝕她的膝蓋,只能選擇截肢。

為使嘉比的右腳能更適應義肢,也防止腫瘤的復發潰瘍等問題,嘉比的主治醫生使用了膝關節旋轉成形術,此手術需將她的右腳反轉180度後與右大腿縫合,手術的成功讓嘉比的右腳被保留下來。

術後的她,不斷的復健,過程辛苦但卻不斷的進步,仍然抱持成為芭蕾舞者夢想的她,6年後又再度站上舞台。

她說,她相信任何事都難不倒自己,也希望讓所有人都懂得堅持,永不輕言放棄。如今她已15歲,不僅僅是一位舞者,還是The Truth 365的兒童癌症組織的全國發言人。

嘉比沙爾因癌症截去右腳,卻仍努力不懈,6年後再度穿上舞鞋。(圖解取自《太陽報》)

嘉比沙爾因癌症截去右腳,卻仍努力不懈,6年後再度穿上舞鞋。(圖解取自《太陽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