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上任近百日 民調支持度「非常優」

上任近百日的杜特蒂,縱使咒罵西方國家、發動導致3000多人死亡的反毒戰爭,也不損民眾的支持度。(美聯社)

上任近百日的杜特蒂,縱使咒罵西方國家、發動導致3000多人死亡的反毒戰爭,也不損民眾的支持度。(美聯社)

2016/10/06 16:4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已經超過90日。一家獨立民調機構今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儘管杜特蒂鐵腕掃毒受到國際譴責,仍有超過7成5的民眾滿意杜特蒂的表現,杜特蒂也在這份民調中被評為「非常優」。

《路透》、《美聯社》報導,菲國民意調查機構「社會氣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自9月24-27日訪問1200名菲律賓人,當中僅11%不滿意杜特蒂的表現,讓杜特蒂的淨滿意度高達64%,讓他的總統之路一開始就走得風光,更勝前任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和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

《路透》報導,「社會氣象站」今日公佈的淨民調支持度,其計算方式為76%滿意的杜特蒂表現的受訪者扣除11%的受訪者;13%受測者未決定是否滿意杜特蒂。據報導,當時正逢杜特蒂不滿歐巴馬批評菲國掃毒行動、向歐巴馬爆粗口之時,調查當下菲律賓尚未表態向中、俄尋求新結盟。

政治分析師那瓦偌(Nelson Navarro)表示,「社會氣象站」的調查顯示,杜特蒂履行掃毒承諾,讓菲律賓人覺得更加安全。杜特蒂發動的反毒戰爭已經造成3400人死亡。那瓦偌也表示,縱使杜特蒂曾暴走咒罵美國、歐盟、和聯合國,也不致讓他喪失信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