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物颶風「馬修」威力驚人 還有張骷髏臉

怪物級颶風馬修的紅外線外星雲圖照有一張骷髏臉。(圖擷取自歐斯卓推特)

怪物級颶風馬修的紅外線外星雲圖照有一張骷髏臉。(圖擷取自歐斯卓推特)

2016/10/06 03:0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正撲向巴哈馬群島與逼近美國東岸的3級颶風馬修(Matthew),號稱是加勒比海地區近10年來最強颶風;但根據美國天氣頻道資深氣象專家歐斯卓提供的1張紅外線衛星雲圖,馬修不僅威力驚人,還讓人皮皮挫:馬修有1張猙獰的骷髏臉。

這張照片並非造假,而是來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地球科學辦公室。專家解釋,氣象人員基本上會使用色表來辨識風暴的最強部分,而在這張於推特上被瘋傳的衛星雲圖上,用的是灰、黑與紅色;NASA的地球科學辦公室的大氣科學家邁爾進一步說明,「骷髏」的「牙齒」是冷對流雲。

馬修在肆虐海地與古巴並奪走11人命後,目前正高速撲向巴哈馬群島,預計6日傍晚靠近佛羅里達州的大西洋岸,佛州當局已呼籲沿岸居民趁早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