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大象! 182國首度「全面禁止」象牙交易

第17屆華盛頓公約CITES締約國會議(CoP17),本月2日於南非約翰內斯堡達成協議,182個締約國同意「全面禁止」各國境內的象牙交易。(路透)

第17屆華盛頓公約CITES締約國會議(CoP17),本月2日於南非約翰內斯堡達成協議,182個締約國同意「全面禁止」各國境內的象牙交易。(路透)

2016/10/05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為了取得象牙,據統計,每15分鐘就有1頭非洲大象被非法獵殺;第17屆華盛頓公約CITES締約國會議(CoP17),本月2日於南非約翰內斯堡達成協議,182個締約國同意「全面禁止」各國境內的象牙交易;這同時也是歷史上各國首度就禁止境內象牙交易市場達成共識。

綜合外媒報導,CoP17本月2日已於南非約翰內斯堡達成協議,同意將各國境內的象牙交易,從「管制」級別提升至「全面禁止」級別;該項決議通過後,182個締約國應該立即採取立法等管制手段,禁止境內的象牙原材料、象牙製品等的商業交易行為。該項協議雖然不具強制力,但預計將對包括中國、日本、南非等,其境內象牙交易行為仍屬合法的國家,帶來國際壓力。

為了取得珍貴的象牙,非洲大象多年來已經被大量的非法獵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非洲大象的總數約為41萬5000頭,是近25年以來的新低點;從2007年至2014年,共有超過14萬頭非洲大象被非法獵殺,相當於每15分鐘就有1頭非洲大象被非法獵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