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修」肆虐加勒比海 官員:近10年來最強颶風

在牙買加有民眾在岸邊觀看馬修颶風帶來的巨浪。(美聯社)

在牙買加有民眾在岸邊觀看馬修颶風帶來的巨浪。(美聯社)

2016/10/04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馬修(Matthew)肆虐加勒比海,在海地造成了1人罹難與另1人失蹤,強風襲擊這個美洲最貧困國家的南岸,此區民宅與建築物脆弱不堪,民眾特別容易受到天災影響。有官員稱,4級颶風馬修為近10年來最具威脅性的颶風。

綜合外媒報導,海地為全世界貧窮國家之一,近年來因砍伐森林面積大為增加,潛在毀滅性的洪水和山體滑坡,更使那些搖搖欲墜的房屋和建築物容易被風暴摧毀。海地官員表示,已搭建了約1300座避難場所,足以容納34萬人,另外,在海地的兩個機場也已關閉。不過,有部分的當地民眾仍不願前往避難所,只因害怕他們的財物遭到盜取。

馬修帶來的狂風暴雨已侵襲牙買加的部分地區,洪水更阻隔了前往首都金斯敦( Kingston)的道路。據路徑推測,馬修接下來將侵襲古巴東部及美國東海岸。古巴的聖地牙哥位於颶風警報區的6個地區之一,當地也有許多民眾擔心物資遭到洗劫而不願撤離;另馬修若抵達古巴,可能直接命中位於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的美國海軍基地,美軍當局表示,現正對非必要人員進行疏散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