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六感真的存在!美科學家:是一種直覺基因

布魯斯·威利在1999年主演的《靈異第六感》,已成為第六感與鬼相互連結的知名電影。現在有科學家聲稱,第六感確實存在,但與鬼毫無關係。(圖擷自《IMDb》網站)

布魯斯·威利在1999年主演的《靈異第六感》,已成為第六感與鬼相互連結的知名電影。現在有科學家聲稱,第六感確實存在,但與鬼毫無關係。(圖擷自《IMDb》網站)

2016/10/03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擁有味覺,嗅覺,觸覺,視覺和聽覺等5種基本感官,而「第六感」通常都被認為是超出感官知覺的能力,或是和靈異有關。不過,美國科學家表示,第六感確實是存在的,但這和妖魔鬼怪沒有關係,而是一種「直覺」基因。

據《鏡報》報導,任職於馬里蘭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神經學家鮑曼(Carsten Bonnemann)表示,在一項研究中學者們聚焦於兩位缺乏「Piezo2」基因的年輕患者,發現「Piezo2」應該就是與直覺有關的基因。

這對病人在被蒙上眼睛後,無法辨識研究人員到底是碰自己的雙腳還是手臂,就普通人來說,這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才對。鮑曼指出,有可能是「Piezo2」沒有運作,讓這兩人的神經元無法檢測到觸摸或肢體運動。

然而這對年輕人依舊能感受疼痛,瘙癢,溫度等平常人的感覺,其神經系統與四肢神經傳導能力和普通人無異,就是缺少「Piezo2」而已。由鮑曼領導的研究成果已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刊出,期待在之後能對神經系統疾病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