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中國國慶酒會演講 被議員嗆下台

林卓廷發揮身高優勢,保安無法搶到他的標語。(圖擷自林卓廷臉書)

林卓廷發揮身高優勢,保安無法搶到他的標語。(圖擷自林卓廷臉書)

2016/10/01 20:0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今日(1)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國國慶酒會上致詞,稱讚香港為中國的發展作出不可替代的貢獻,也認為一國兩制是中國對香港人最有利的安排。但近期港獨聲音四起,會場內甚至出現「梁振英下台」的標語。

《香港01》、《BBC中文網》報導,梁振英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中國在社會、金融、民生等領域取得進展,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香港在其中做出不少貢獻。梁振英也說,香港具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是中國最國際化和最開放的城市,發揮了「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並呼籲港人維護這個地位。

儘管梁振英為中國的成就香港的貢獻感到自豪和驕傲,7名出席酒會的香港民主黨議員在梁振英辭期間高喊口號,高舉「梁振英下台」的黑白色標語,短暫地擾亂會場後遭保安趕出。

香港民主黨的涂謹申在酒會後表示,梁振英不得人心,導致香港「撕裂」,他更直言「我們不是來出席酒會,我們是來抗議梁振英,要求他下台。」民主黨的林卓廷則是在臉書上傳高舉梁振英下台的照片並得意地說「今日發揮身高優勢,保安哥哥搶不到我這張Step Down(下台)標語。」

今早香港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香港泛民主派團體「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的梁國雄帶著印有「六四未平反、只有國殤」的橫額和木棺材帶隊示威,沿途又高喊「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手舉「人民未當家 沒有國慶」的標語,也呼籲中國釋放維權人士。

另一方面,據《BBC》,香港多所大學校內外牆有人掛起「香港獨立」的直立標語,不久後被校方收走。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社民連」在香港慶祝「國慶」之際表達對中國和香港當局的不滿。(法新社)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社民連」在香港慶祝「國慶」之際表達對中國和香港當局的不滿。(法新社)

香港多所大學校掛起「香港獨立」的直立標語。(圖擷自推特)

香港多所大學校掛起「香港獨立」的直立標語。(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