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無前例!美將7種蜜蜂列為瀕臨絕種動物

7種夏威夷本土蜂被列入瀕危清單,將受到《瀕臨危險物種法》保護。圖為夏威夷黃面蜂。(美聯社)

7種夏威夷本土蜂被列入瀕危清單,將受到《瀕臨危險物種法》保護。圖為夏威夷黃面蜂。(美聯社)

2016/10/01 17:3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正在執行任務,解救該國最勤奮的勞工──蜜蜂。美國聯邦政府9月30日宣布,將夏威夷7種本土蜂列入《瀕臨危險物種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保育類名單。

《CNN》、《路透》報導,棲息地喪失、野火、與外來植物與昆蟲的入侵,造成7種夏威夷黃面蜂和蒙面蜂面臨瀕危,被列入瀕臨危險物種,將受到《瀕臨危險物種法》保護,將在今年10月31日起生效。

根據《路透》,夏威夷黃面蜂和蒙面蜂因為臉部的黃色與白色的標記而得名,曾活躍於夏威夷和毛伊島(Maui)。但近年調查發現,牠們數量大減,跟美國其他地方的部分商業蜜蜂和多種野生蜜蜂數量暴減的情況相同。

美國聯邦政府官員表示,像蜜蜂這樣的授粉者,在水果、堅果、和蔬菜上的生產上相當重要,關乎美國每年90億美元的農業產值。

美國漁業與野生動物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的經理表示,蜜蜂列入瀕危物種清單,這還是史上頭一遭。據《CNN》,將蜜蜂列入瀕危清單,可讓當局獲得保育的資金補助以及提供復育計畫。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