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鑽石」真實本尊 比利時監獄過世

「血鑽石」的男主角原形迪賽狄爾在獄中過世。圖為電影中飾演男主角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美聯社)

「血鑽石」的男主角原形迪賽狄爾在獄中過世。圖為電影中飾演男主角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美聯社)

2016/09/30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影「血鑽石」裡的男主角本尊,協助獅子山共和國奴役工人採鑽石,並走私販賣的商人迪賽狄爾(Michel Desaedeleer)28日於比利時監獄中過世,享壽65歲。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一份2000年聯合國的報告指出,迪賽狄爾在1999年與叛軍達成協議,叛軍允許他以殘暴的非法手段採鑽石,並把鑽石出口到比利時安特衛普,賺取暴利後回過頭來資助叛軍。

而在獅子山共和國1991年到2002年的內戰期間,大約有12萬人死亡。

迪賽狄爾在2015年於西班牙南部的馬拉加機場被逮捕,並被遣送到比利時。有5名前鑽石奴工詳細的指控了迪賽狄爾在1999年到2001年的罪刑。

日內瓦法律專家麥克西瑪(Civitas Maxima)表示,雖然有很多當年死亡的奴工無法目睹正義的審判,但迪賽狄爾遭到監禁,並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審判,代表願意出面的受害者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