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子般」的免疫力 研究:1成孩童天生可敵愛滋

《科學轉譯醫學》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每10個孩童就有1人具有「猴子般」的免疫系統,可避免愛滋病發。(美聯社)

《科學轉譯醫學》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每10個孩童就有1人具有「猴子般」的免疫系統,可避免愛滋病發。(美聯社)

2016/09/30 16:0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BBC報導,《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每10個孩童就有1人具有「猴子般」的免疫系統,可避免愛滋病發。

研究人員分析170名南非兒童的血液,他們感染愛滋病毒,未曾接受「抗反轉錄病毒治療」(antiretroviral therapy),並且尚未發病。

檢測發現,他們的血液每毫升中,有數以萬計的人類免疫缺陷病毒,但免疫系統活動沒有增加,或者抵抗病毒的散播。

研究顯示,孩童感染愛滋病毒若未經治療,有60%會在2年半內死亡,但對猴子而言,感染愛滋病毒不會致命,有一成孩童免疫系統與猴類相似。

研究人員之一、英國牛津大學教授高德(Philip Goulder)指出,這些孩童的免疫系統儘可能忽略愛滋病毒。不攻擊病毒反而能保護免疫系統。

根據美國愛滋病研究基金會(amfAR)的調查,2015年,全球有3670萬人罹患愛滋病,光是去年就新增210萬名感染者,大約每小時就有240人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