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價跌不停 沙國大砍公務員薪資和福利

由於油價持續低重創經濟,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勒曼(圖中)週一下令削減部長級官員的薪資和福利,並大砍全國公務員的獎金,10月1日起生效。(法新社)

由於油價持續低重創經濟,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勒曼(圖中)週一下令削減部長級官員的薪資和福利,並大砍全國公務員的獎金,10月1日起生效。(法新社)

2016/09/27 20:51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油價持續低重創經濟,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勒曼週一下令削減部長級官員的薪資和福利,並大砍全國公務員的獎金,10月1日起生效。這是該國為了節省支出,迄今所採取的最激烈措施,也是首次對公務員減薪。沙國公務員占全國工作人口的70%。

根據沙國國王的命令,部長級官員將減薪20%,個人電話費也要自行買單,最高諮詢機構沙國協商會議(Shoura Council)議員的住宅、汽車津貼也將大砍15%。

此外,沙國內閣也頒布命令,公務員加班費被限制在底薪的25%至50%之間,每年休假天數不得超過30天,本會計年度結束前公部門遇缺不補,而為政府工做的外國人除非必要,都將不再續約。唯一不受減薪影響的是部署在葉門邊境的戰鬥部隊。

Al Arab News分析師哈沙吉(Jamal Khashoggi)表示,這是為了平衡支出所採取的諸多措施之一,當然民眾會難以接受,但這是時勢所逼,也凸顯民間部門和沙國經濟須分散的重要性。

沙國今年稍早公布一項改革計畫,希望降低經濟對石油收入的依賴。這項「2030年願景」計畫,將大力扶植民間部門,以提供逐漸成長的人口更多就業機會,增加非石油部門的收入。

油價從2014年年中以來暴跌,促使沙國設法縮減公共支出。去年沙國的預算赤字逼近1000億美元,創紀錄最高,迫使該國除了縮減支出,還要找新方法生錢。

上個月沙國內閣通過調高多項政府規費,包括簽證費和交通罰款,去年12月更削減水電補貼,讓不少民眾抱怨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