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廢死不以為然 杜特蒂開罵上帝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歐新社)

2016/09/27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言論辛辣著稱,繼攻擊美國總統歐巴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教宗方濟各以及歐盟後,26日甚至將矛頭對準上帝,他質問上帝為什麼要讓世界上有那麼多可怕的犯罪。

根據《GMA News》報導,杜特蒂上任2個月殺了3000多名毒犯,但其實都是「法外處決」,因為菲律賓已在2006年廢除死刑。杜特蒂昨天談及此問題表示,菲國因為天主教會的反對而廢死,「他們認為只有上帝可以取人性命,但我要問,如果上帝就是不存在呢?」

杜特蒂質問,「當一名18個月大的嬰兒,被從媽媽的懷抱中奪走,帶到吉普車下面性侵殺害,這時上帝在哪裏?」他還談到在敘利亞被無辜炸死的婦女、小孩,以及伊斯蘭國(IS)的性奴隸,並且強調,「所以上帝在哪裡?我的上帝,你在哪裡?我相信神,但這是我長久以來對祂的疑問。」

杜特蒂認為,「當我們需要上帝的時候,上帝到底在哪裡?不要說祂會在世界末日的時候做最後的審判。」「讓這個世界承受那些心碎、悲傷與痛苦,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