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也來不及!抽菸改變人體7千DNA 將傷害遺傳下一代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抽菸除了有顯見的病痛問題外,還會影響人體內超過7千種的基因,並在DNA上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進而遺傳給後代子孫。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抽菸除了有顯見的病痛問題外,還會影響人體內超過7千種的基因,並在DNA上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進而遺傳給後代子孫。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26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香菸中尼古丁的成分能使吸菸者感到放鬆、快樂,因此即便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身體健康,但卻仍然戒不掉。但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抽菸除了有顯見的病痛問題外,還會影響人體內超過7千種的基因,並在DNA上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進而遺傳給後代子孫。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國家環境健康科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最新研究顯示,抽菸會改變人體內7千多個基因,造成「DNA甲基化」,使得某些基因變異成癌症等病外,更可怕的是還會在DNA上留下永恆的記憶,遺傳至下一代。

主導此項研究的流行病學部門Stephanie London博士,從1971年以來,其領導團隊蒐集了約1萬6千多名隱君子的血液樣本和問卷,在調查中詳記每個受試者的飲食、生活作息和抽菸習慣,研究結果顯示吸菸對人體產生的影響超乎想像,雖然戒菸5年,大部分受損的基因會恢復到從未吸菸的狀態,但仍有19個基因將受吸菸影響達30年。

雖然此項研究證明了癮君子修復DNA傷害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早戒菸,但可怕的是,吸菸不僅讓人體受病痛侵襲外,更可能會透過遺傳影響下一代,造成孩子將來可能會有心臟疾病、骨骼疾病、肺癌、胃腸道問題等。

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科學顧問Norman Edelman博士表示:「這項實驗再次證實抽菸對我們的基因真的有極大的影響,雖然戒菸後,大部分的基因能恢復原樣,但有些改變則是不可逆的。」,這代表著你的DNA基因從你吸入第一口菸後,有些就注定永遠無法恢復到未抽菸前的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