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習生被賣進電子工廠 校方還依人頭抽成

學生在電子工廠實習,卻是從事生產線工作,工時12-15小時。(圖擷取自鳳凰網)

學生在電子工廠實習,卻是從事生產線工作,工時12-15小時。(圖擷取自鳳凰網)

2016/09/26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蘭州一所民辦職校被踢爆表面上安排學生到電子工廠「實習」,其實是擔任廉價勞工,校方甚至每個月還能從學生微薄的薪資中抽成。

《北京青年報》揭露蘭州外語職業學院每年將大三學生安排到惠州、東莞、崑山、南京等地的電子工廠進行為期6個月的「實習」,但事實上工作內容與所學毫無關係,只是極度枯燥的生產線工作,且薪資只有正職員工的一半,其中十分之一還要被學校抽成。

大三的杜姓學生表示,若拒絕參加學校辦的實習,就會被校方威脅「不去實習就沒有畢業證」,他們到工廠簽署實習協議後,每天在生產線上工作12-15個小時、沒有假日、甚至不能說話,他們覺得自己「被學校賣了」;其中一名王姓工作人員透露,由於工廠很缺勞力,學院老師每提供一名學生每個月就可以抽成300元人民幣(約1437台幣)。

中國甘肅省教育廳民辦教育管理處張處長表示,已針對蘭州外語學院校方的強制實習及相關違規展開調查,校方則發表聲明否認強迫學生參與實習,對抽成問題則避而不答。

學生實習期間睡在狹窄、沒有被褥的上下舖。(圖擷取自鳳凰網)

學生實習期間睡在狹窄、沒有被褥的上下舖。(圖擷取自鳳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