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軍明年推「週末戰士」 中媒卻諷一廂情願

圖為金門兩棲營在訓練基地,實施「俘虜敵高價值人員」等演練。(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圖為金門兩棲營在訓練基地,實施「俘虜敵高價值人員」等演練。(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26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計畫試辦「週末戰士」,強化後備軍人戰力。但中國媒體《人民日報》報導時,卻用「有人質疑」一詞,譏諷國軍是「一廂情願」。

國防部推動類似美國「週末戰士」制度的「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計畫,已規劃在明年開始試辦,參加這項新制度的退伍官兵,通過甄試後,初期每個月入營服役兩天。

《人民日報》報導,卻用「有人質疑」一詞,稱「平常都有工作,只能假日入營,既不能站哨,也不能帶兵,假日更沒有文書要處理,何談『增強戰力』?」、「如果企業需要加班,與入營時間衝突,由誰來平衡矛盾?」

該報導還稱,「有人質疑」國軍是「一廂情願」,能成為軍事人才的人退役後都有較好的工作,要分散工作精力,犧牲假日照顧家庭的時間,「志願」成為週末戰士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