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卡州非裔男遭警方開槍擊斃 妻子公開案發過程影片

非裔男子史考特(Keith Lamont Scott)遭美國警方開槍射殺。(圖擷自網路)

非裔男子史考特(Keith Lamont Scott)遭美國警方開槍射殺。(圖擷自網路)

2016/09/24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20日發生警察開槍擊斃43歲非裔男子史考特(Keith Lamont Scott)事件,多日來夏洛特市發生多起抗議示威、甚至憤怒到暴動失控,警民衝突加劇。警方遲遲不願公布案發過程影片,聲稱史考特是下車時揮舞槍枝才會遭擊斃。史考特妻子蕾基雅(Rakeyia Scott)公布事發當時自錄影片,不斷告訴警方史考特沒有槍械、懇求警方不要開槍。

北卡州警方始終未公布20日影片,僅宣稱史考特當時手上持槍,因數度警告無效,警方才朝他開槍。史考特妻子蕾基雅23日公布事發當時她用手機錄下的影片,從警方拿出槍警告史考特放下手中的槍,到史考特遭警方開槍擊斃。不過,影片中無法看出史考特手中是否有持槍,也沒辦法明確看到史考特遭槍擊的畫面,只有槍響的聲音。

蕾基雅在這段約2分多鐘的影片中,多次對警方大喊「不要開槍射他」、「他沒有武器」,並對警方說史考特有創傷性腦損傷(Traumatic brain injury),他不會傷害任何人,並嘗試慢慢叫史考特下車。想不到,史考特下車沒多久,警方仍朝他開槍,蕾基雅目擊後當場崩潰大吼「你剛開槍射他嗎?」「他最好還活著!」

被害家屬的律師班貝克(Justin Bamberg)表示,雖然這些片段無法確實證明史考特是否有拿武器,但希望能提供另一個不同觀點,並呼籲警方公布隨身攝影機拍攝到的畫面。

相關影片:

圖為史考特與其妻子蕾基雅(Rakeyia Scott)。(圖擷自網路)

圖為史考特與其妻子蕾基雅(Rakeyia Scott)。(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