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轟炸機徵選名稱 竟出現「培根雙倍起司漢堡」

美國日前為最新一代的B-21進行徵名活動,收集到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名字,例如「培根雙倍起司漢堡」(Bacon Double Cheeseburger)。(路透)

美國日前為最新一代的B-21進行徵名活動,收集到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名字,例如「培根雙倍起司漢堡」(Bacon Double Cheeseburger)。(路透)

2016/09/24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為最新一代的B-21進行徵名活動,雖然只有空軍、眷屬和退休人員可以參加,結果還是收到高達4600個以上的名稱,最後決定命名為「Raider」(突襲者、入侵者)。但在許多收集到的名字裡面,不乏讓人會心一笑的字詞,例如「培根雙倍起司漢堡」(Bacon Double Cheeseburger)。

據科技網站《Gizmodo》報導,雖然猛禽(Bird of Prey)和黑寡婦(Black Widow)是被提到最多次的名字,但鳳凰(Phoenix)、夜煞(Night Fury)、鬼魅(Ghost)等字才是空軍在認真考慮的命名,最後則由Raider勝出。

但在這些正經八百的名字之外,空軍人員和眷屬也讓人看到他們「惡搞」的一面,有人跟上時事要命名為唐納德·川普(DONALD J. TRUMP),全都大寫似乎在暗喻川普的自大;而「培根雙倍起司漢堡」可能是想要敵軍看了就餓;至於「憤怒鳥」、「Hello Kitty」等名稱,則為嚴肅的轟炸機增添可愛的氣息。

也有許多人諷刺這新型飛機的造價,取了落落長的名字如「將錢灑在天空裡」(Hole in the Sky to Throw Money Into)、「浪費納稅人的錢」(Another waste of taxpayer money)、「稅金的花費多到你不敢置信」(you won’t believe how much this cost you in tax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